这爱请一直相信

【獒龙】远方二三事 1 (未来向,日常)

自扫门前雪:

很喜欢,转载


大暖羊:



1

马龙上台去拥抱张继科。
“继科儿。”
“龙。”
两个人没多说什么,马龙在张继科前面多停留了一会儿,最终被自己发酸的鼻头催的下了台。
2017年12月,张继科退役。

2

马龙竞技状态很好,技术也依旧是顶尖而且在进步,只不过,少了种感觉,少了张继科在国家队的感觉,这比过去那两年更加强烈,那段时间,马龙知道, 他一定会打回来的。但是这次不同,张继科是真的,离开国家队了。
马龙本想和张继科一起退役,这遭到了张继科的反对。虽然队里人才济济,但是毕竟要有老将领队,如果两个人都退了,许昕的压力一定会很大,张继科不忍,马龙也不忍。张继科日渐加重的伤痛不允许他再打下去,但马龙还处在巅峰状态,两人谈了一宿,最终做出了只有一人退役的决定。
马龙其实有些怨念,怨张继科心狠,怨他怎么能忍心让自己看他独自离开的背影。
张继科退役后,马龙每天在国家队也没什么不一样,虽然每天晚上都能见面,只不过训练馆里少了那个人,心里总有些失落罢了,马龙经常能看到他的影子,樊振东,周雨,方博,甚至和再次回归秦门的许昕对打的时候,马龙都能在他们身上看到张继科的样子,每每这个时候,他总是过分的想念曾经经常黏在自己身边的那个人。
教练组年底进行调度,男乒列队迎接,迎接有可能成为自己下一个主管教练的年轻的准教练们。
一个黝黑的脸跟在主教练刘国梁身后,出现在了国家乒乓球训练馆,和马龙对视之后,抛了个媚眼。
2018年4月,张继科以准教练的身份,再次进入国家队。

3

“这个球拉的太近,你拉长球,加压加转,他没你有经验,他预料不到你的下一步,打他个近身……”
“龙哥,发球了!”
马龙回过神,看着球台对面的林高远一脸无奈,抱歉的笑笑,把球发过去。
张继科在那边给周雨做指导,声音传到马龙这边,让马龙觉得安心。
马龙又觉得有些不真切,他有时候都在怀疑自己在做梦,做了一个张继科没有退役的梦。
“别顾着看我,专心练球。”
休息的时候,张继科把马龙的水杯给递过来,顺便摸了一把屁股。
马龙笑他自恋,他接过水杯,上面残留着显然是张继科在手里握了许久留下的温度。
不管是球员,还是教练,只要张继科在,马龙就觉得安心。
2018年9月,张继科成为主管教练,将周雨收于门下。

4

“龙,你得带暖宝宝,那里冷!”
“带了带了,再装我快带了一行李箱暖宝宝了,你从哪儿批发的,质量行不行啊!”
“带上点儿巧克力,补充能量。”
“带了,带了。”
“羽绒服装上了?帽子,手套,围巾,都带了?还有毛巾,充电器,充电宝。”
“张继科!!我打了这么多年比赛了,还能不知道拿啥吗!”
“我这次不带队,我也去不了,我这不不放心啊!”
2019年1月,马龙出征英国公开赛,张继科作为新教练,留在了国家队。

5

“龙,你真的太棒了!”
“哎,大家都看着呢。”
“你真是,太让我骄傲了。”
“哎,都看见了,别亲了!”
2019年1月,马龙夺冠回国,张继科带队迎接。

6

“人家小雨正年轻呢,你逞什么能?!”
“轻点儿揉,嘶——”
“还知道疼,你这破腰,当初因为啥退役的你不知道啊,今天还打这么猛。”
“这不示范新技术吗……”
“你以后悠着点儿,今天训练馆的惨叫我不想在听第二遍。”
“我估计是第一个因为教学而旧伤复发的教练。”
2019年5月,张继科为备战世乒赛,旧伤复发。

7

“你们张指年轻那会儿,神经大条的够呛,连门都往上撞,拍子也敢扔,教练也敢怼。”
“谁,谁没有个年少轻狂的时候。”
“嗯,你也是第一个因为谈恋爱被罚跑圈儿的。”
“我,为了马龙,跑他个两万米又怎样!”

“龙队龙队!”
“怎么了?”
“张指在操场跑圈儿呢!怎么都拦不住,你快去看看吧!”
“啥?!”

“张继科!”
“龙,哈哈哈哈~”
“谁把他叫出来喝酒的!”
“许昕!”
“不不不是,师兄,是老张非要来跑步的,我真没怂恿他!”
“他跑了多少了。”
“就两圈儿,真的,师兄,你听我解释。”
“改天再听,一万米,剩下的圈儿,明天你替他跑。”
“啊!同门情呢!”
2019年6月,许昕瞒着马龙把张继科约出来和队友喝酒,被小队员揭发,光荣受罚。

8

“科啊,马龙私下里那人都被你给揣兜里了,你怎么还想把他从我手里挖走呢。”
“秦指,我没别的意思,我给徒弟指导的时候,马龙总容易分神,这不影响他训练嘛,所以我就想跟刘指导商量商量,干脆把他调过来。”
“不行,坚决不行,想都别想!”
2019年8月,张继科试图把马龙拐到自己门下,刘指秦指包括马龙都不乐意,失败。

9

“这件儿怎么样?”
“咱能抛开荧光色吗?这颜色显黑!一说这个我想起来了,我今儿把话说这了,你要是再去美黑,我不光把美黑店炸了,还得把你给锁外面,你要再去,以后咱俩分房睡!”
“妈呀,行行,再也不去了。”
“这个对皮肤也不好,还整天欢天喜地的往那儿跑,也不知道隔壁林哥是给你下了啥咒。”
“这不是更有男人味儿了吗。”
“屁!谁说变黑了就有男人味儿了,你这就快成挖地道的老大爷了!”
2019年10月,张继科马龙休假去买衣服,张继科的美黑之路遭到了终结。

10
“你这次咋不嘱咐我带着带那的了,上次跟个老妈子似的~”
“上次是你自己出去,这次我也跟着去,那里还用得着你操心这么多,你就专心打好比赛,其他的啥都不要想。”
“你这么一说还有点儿小感动。”
“感动吧,那如果咱们顺利夺冠了,亲我一下。”
“没问题。”
2019年11月,张继科作为主管教练,第一次出征世乒赛。

TBC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突然有点儿懵,龙队北京奥运去了吗?是p卡?




谢谢大家评论,我知道龙队是陪练啦。








刚发出这篇没多久,隔壁林哥就出事儿了。。。


评论
热度 ( 137 )

© 是成了碳块的白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